2007年3月20日星期二

Yes, no VCR or Tivo (是的!不要录象机)

我为什麽喜欢麒麟电视?简单来说,价钱实惠,安装方便,再加上时移的功能,没有其他的中文电视平台可以相比!

十多年前想要看中文节目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家里的有线电视在特定的时段会有免费的中文节目,放的尽是些无聊的内容。渐渐的有了卫星电视,每个月花几十元就安装个小耳朵就可观赏几台频道。现在科技日新月异,通过宽频网络也能看电视。虽然网上也可以下载一些节目在电脑上看,毕竟没有用遥控器来的方便。

很多人喜欢比较麒麟电视与Dish Network的差别,先不考虑价钱和频道的数目,我最喜欢麒麟电视的一个功能就是随时可以看你想要的节目。

麒麟电视共有31个电视频道,在电视频道的页面(看上图),点选左手边的频道可以看正在播放的节目,就像看一般的电视节目,电视台放什麽,我们就看什麽。这一点没什麽特别,最酷的在右手边。

右手边的节目单不仅仅是列出来今天的节目目录,我还可以用遥控器将箭头移到右边的节目单去点选我想看的节目,选哪一个就放哪一个。下班後想看白天的节目?不用担心,我不用事先去录任何节目,因为麒麟电视把每一个频道里的节目都变成VOD,我可以随时去选我要看的新闻,连续剧。如果我在看电视时,电话响了,我还可以按暂停,讲完电话後接着看!

更有意思的我还可以倒回去看昨天的节目,只要将箭头选到今天的第一个节目时,再按向上的箭头,节目单就跳回昨天的,真的是随选随看,超方便的!大部分的频道都可以倒回去一天,只有湖南卫视多一天,可往回两天。

光是這一項功能就沒有一個中文平台可以相比!Dish Network?? Direct TV?? 不用比了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