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

My First Impression with KyLinTV - 我的第一次接触

第一次听到通过网络传送的麒麟电视,我感到相当怀疑与好奇。回想以前从网络下载的中文节目,都要好久好久,节目品质也不好,在电脑上小小的屏幕观看总是不舒服,除了免费不用付费的好处之外,其他都很麻烦。

当我拿到麒麟电视机顶盒,赶快试试是否如广告所说的神奇。还不错,安装相当容易,一头将RCA线接电视,一头网络线接Router,一开机就看到麒麟电视的主页面。

节目分成两部份: 电视频道(TV Channels)与影视点播(VOD)。大部分的电视频道视频都很好,画面品质比网络下载的强太多,只有少数频道的节目有马赛克的现象出现。想比之下,有些频道音频效果较差,这个是麒麟电视的一个缺点。影视点播里的连续剧和电影的图像质量非常清晰,不输DVD的效果,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。

原先很担心用网络看电视会不会常常看地断断续续?没想到使用麒麟电视一段时间後,一切都很好,就连我同时用电脑下载大量的数据,也不会造成任何中断。当然我的网络频宽有 5Mbps, 远远超过麒麟电视所需要的 700kbps。

没有评论: